我一直有兼差開計程車的想法,但因為沒有開計程車的朋友可以帶入行,

所以對於開計程車當職業的認知非常有限,

天真的以為只要考到「職業小型汽車駕照」就可以開計程車,

沒有職業駕照的我,就上網找「職業小型汽車駕照」考照的方法,

不查還好,一查下去才知道要當個計程車駕駛,

不單單只有考個「職業小型汽車駕照」這麼簡單,

除了要考到職業駕照外,還要考「計程車執業登記」…

 

(原來要當個計程車司機還不簡單,要先到監理所考「職業駕照」後,

再拿「職業駕照」去交通隊報名考「執業登記」呀…)

 

雖然要過兩關,但我對開車還滿有信心的,而且我已有汽車駕照,

要考職業駕照應該不難,只要專心面對「執業登記考試」就行了,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是分隔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農曆年前,我就以這樣輕鬆的心情去面對面「職業駕照」考試,連書都沒看就去監理站體檢報名考照了…

23  

因為本身對汽車原理有些研究,所以「職業駕照」筆試的「機械常識」對我而已就是小菜一碟,

幸運就過關了,說幸運過關也只是剛好及格而已,平常對機械沒有概念的朋友可能就不及格了,

大家如果真要考「職業駕照」,筆試題庫還是要看一看,比較保險,差一題沒過可就白跑了…

 

這本書題庫還有歸納分類,相同類型的題目放在一起,不會亂跳題,背讀起來還蠻順的~

/tmp/phpr5Tkvl

 

因為筆試這天正好監理所正好有辦理路考日,我就拿著筆試及格的成績單直接路考,

25  

「普通汽車駕照」轉「職業駕照」只要加考「曲線進退」(S型)及「曲巷掉頭」兩項,

24  

考職業駕照一定要用監理所的考驗用車,而且是手排,平常開自排習慣的我,突然面對手排車有些不適應,

尤其是對離合器的距離的不熟悉…

 

第一項先考「曲巷掉頭」就熄火、壓管還忘打了方向燈,下車下周見(不及格)…

27  

 

心中覺得有點可惜,不過我沒有不高興,因為來的時候我就打著第一次考來當經驗的想法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是分隔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周後,我再度來到監理所路考…繳了345元的路考費和用車費就往考場去…

有了上周的經驗,一下就適應手排車,驚險通過「曲巷掉頭」這關,方向燈也沒漏打,

但…曲線進退進去真的簡單,但…退後可就難了,尤其是我這種太過自信又沒先練過的,

退兩次都壓線,只好又下車下周再見…×的…

28  


連繳了兩次報名費,加起來也七百多塊新台幣,再加下次的就上仟了,

有點小小心痛,早知道就練過再去考…但我又沒去駕訓班沒S型的場地怎麼練…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是分隔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回到家跟家人說了去考職業駕照,連考兩次路考都沒過…

 

(雖然被嘲笑了一番)

 

嘲笑歸嘲笑,我還是弟給我他之前是自學考汽車駕照的用書參考,

「職業駕照考照手冊」(裡面有職業駕照的題庫和路考方法…)

 

2022年12月1日
新版--職業駕照手冊--機械常識題庫(適合已經有汽車普通駕照,要考職業駕照的朋友們)可到蝦皮購物購買

※有想考大型車職業駕照的朋友,也有大型車用的機械常識題庫可以購買(大貨車 大客車 職結車 起重機)

 職業駕照正面  
 

雖然是用過的,但內容卻讓我如獲至寶,

因為…

裡面他×的還有教人怎麼畫「S型」的場地,太猛了!

當然還有教人怎麼練習…

DSC_0086

30

   

我就照裡面的指引,在停車場小小練了一下,就往去路考,

果然很順利的通過,考驗員從到到尾筆都沒動過

(心裡覺得我是滿分,哈哈哈…)

(因為通過的他直接把成績送到櫃檯,我不知路考多少分)

 

我就這樣輕鬆取得了「職業小型車駕照」(雖然考了三次…)。

DSC_0062  

自學比起去駕訓班便宜,但沒看書就去考,

還是會花個上仟元跑不掉,如果沒什麼時間又不想多跑幾次的朋友,

買本「職業駕照考照手冊」這本來看看,這本書真的實在,而且會讓你省下不少時間和金錢,

真心推這本好用的工具書,也才一百塊錢,報名費就不止兩百了。

/tmp/php1M9ZX2   
 

如何成為計程車司機案例分享(黃先生)下

 

 

 

 

我只有推薦呦~  沒有負責賣書

如需購書,請到下面通路連絡購買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 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←點連結可購買
 
 ←點連結可購買
 
 


←點連結可購買
 
 
 
←點連結可購買
 
 
 

  ←點連結直接入加好友 

 加智繪官方LINE詢問
 有任何疑問,或大量訂購請加 LINE 連絡

 


智繪文化最新書籍,只在上列通路,網路獨家販售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