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到了職業駕照,接下來就是要去考「計程車執業登記」,

DSC_0062  

網路上爬文之後才知道,

「駕照」歸監理所管,但「計程車執業登記」歸「警察交通隊」管,

所又要分開不同地點考…


因為聽說苗栗高鐵站快要開通,我心裡多少有暗算之後說不定可以跑高鐵線,

於是便在苗栗的交通隊報名…

 22  

報名「計程車執業登記」時,繳了300塊報名費,

DSC_0237  

承辦人員給我兩張A4的說明,

其中內容最重要的是考試題庫要去那裡下載, 筆試要去那裡考、什麼時候考?筆試如果通過要去那裡參加講習的資訊…

DSC_0243

DSC_0244

(3月2日報名,但3月10日就要考試了,好緊張)

 

 

因為我3月2日報名,報名完我才知道我只有八天的時間可以準備,

於是我就馬上憑著這些說明上網下載題庫,開始背讀…

 

開始背的時候我才知道,×的!題庫題型分佈亂的,

全部看了一遍,暈頭轉向的,什麼處罰、什麼規定全混在一起,

通通有看卻記不住多少題,果然跟網路上所流傳的一樣,不是很好背,

 

有了考「職業駕照」的經驗,讓我相信,要準備這些考試,

不能土法練鋼慢慢用時間磨,花點小錢買本工具書,能省時間又錢又方便的道理,

於是我就上網搜尋有沒有計程車考試用書,

結果找了這本「計程車完全入行手冊」,

/tmp/phpPlXGNV
  

跟「職業駕照考照手冊」還是這間同出版社,

我馬上打電話到他們出版社詢問購買方式,

結果…

 

出版社的窗口跟我說,他們今年「 計程車入行完全手冊」這本剛改版,

我是第一個購買新版本的讀者,希望我能分享「考試經驗」讓他們知道改版後的效應及用書狀況,

條件是免費送我一本,我想了想,反正沒差,如果我能一次考上我就分享,

沒過就給他們相關閱讀經驗,讓他們改進也好,

還能省下買書錢,(科科科,賺到!)

就答應了下來。(不知我算不算幸運啊~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 我是分隔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三天後書就寄了來,是噴墨的書本,出版社說因為不足印量,無法印成印刷本,不過不影響閱讀,

(還是大字版的,眼睛不好的人也可以輕鬆讀)


收到題庫之後,我仔細按照他們的方法讀了一遍,

/tmp/php8NlX5e
  

因為這本題庫是分類好的題庫,讀起來很好背,(非常好背,真的)

 

(拿一個分類的例子來說,他們把計程車客運業、計程車運輸合作社、

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等相關的題目都做好分類,一下子就搞懂這三個是什麼關系了,不會讀的一頭霧水)

 

他們給的背讀策略也精準,加上我之前就已先讀過「下載的版本」,

因此讀完他們分類的交通法規之後,覺得好像一點都不難,

我以為是錯覺,又再讀了一遍,我只能說:根本輕鬆的不得了。

於是我就把交通法規先放一邊,

 

把重點放在地理環境,因為地理環境題目超多…

/tmp/phpM2iC7H

 /tmp/phpM2iC7H

(錯的題目都有解析,不用再花時間去找正確答案)

 

雖然我收到有這本分類題庫「計程車入行完全手冊」,

已經是3月6日,星期五,離3月10日的考試只剩三天

但我心裡仍打著第一次考經驗的心態去面對考試,

剩下的三天裡,我都是晚上睡前看一看,

大概也都是一個多小時左右,之後就筆試了…

 

 ----------- 我是分隔線 ---------------

 

3月10日,天氣冷的靠北,考場是在新竹、新峰的安駕中心考試,

DSC_0002  

當天差不多四十幾個考生,

每個來考的好像都是開車老手,信心十足,(有的還是執業登記忘了換發來重考的現任計程車司機)

DSC_0009

(這張是我後來講習的照片,筆試當天因為是考場,不能拍,所以我用講習的照片

 

當天只有我這個菜鳥菜比八的(雖然我故意裝的很老練的樣子),

因為是抱著一定考不過心態,

所以面對考試時,不會太緊張,

就在這種有點緊張又不太緊張的狀況下順利完成考試…

 

 

回想考題的內容,不知正好都有讀到考題,還是他這本「計程車入行完全手冊」的背讀策略成功,

交通法令的出題只有三題我沒把握,其它都應該是能過,

但地理環境我就沒什麼把握,新竹市和新竹縣的地理環境我是全放棄狀態…我把主力都放在苗栗縣。

 

(我報的是苗栗縣,所以要考新竹市和新竹縣和苗栗縣三個縣市的地理環境)

心理總覺得地理環境不會過!應該不會及格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 我是分隔線2 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3/17日,我收到成績單……

 

DSC_01511  

DSC_0151  

DSC_01512  

 

媽呀!竟然…讓我一次及格,一次過關,也太幸運了吧我!

 

後來在參加講習的時候,遇到台灣大車隊的業務來問要不要加到車隊,

知道我一次就考到「執業登記」,

 

還小酸了我一下:「你要氣死那些考個三四次的司機嗎?」

DSC_0149  

 

因為靠「計程車入行完全手冊」這本題庫,讓我考「計程車執業登記」一次就及格過關,

答應出版社的事我就不能食言,所以把我的經驗寫給大家參考參考,


  

如果有需要在短時間搞定「計程車執業登記」,

不想跑來跑去一直重覆考試,「計程車入行完全手冊」這本題庫會讓你省很多時間和金錢。

 

/tmp/phpdAggOt /tmp/phpTk4pvY

(幫你把題庫分類好,背讀策略擬好,不用自己再花時間整理找答案,

真的很方便好用的題庫,一次沒過再報名的錢和要花的時間就不止了,推給大家)

 

(車隊的業務都會在考場發那種影印的題庫,說實在的,內容差很多字又小…沒什麼用)

 

 

 

 

祝大家考試順利,一次過關!加油吧!

 

 

《本文結束》

----------以下是其他使用本書,向販售窗口小編回報一次考過的LINE對話----------

01.jpg

02.jpg

03.jpg

04.jpg

 

06.jpg

05.jpg

除以上截錄案例外還有更多…

 

 

請讀者注意:
智繪文化出版【計程車入行完全手冊】
市售其他出版便宜未整理的黑白題庫車行提供免費題庫不同,
 
警政署不定期更新題庫變動率高,為確保題庫為最新版,
無實體店面,只在網路上販售 (連結智繪文化官網)
 
手冊經過歸納整理好背讀,定期更新檢查
建議考前1-2月購買,勿購買過期的二手書
 
花小錢買歸納過的好書,一次通過考試,真的物超所值!

 
 

我只有推薦呦~  沒有負責賣書

如需購書,請到下面管道連絡購買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 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←點連結可購買
 
←點連結可購買
 
 


←點連結可購買
 
 
 
←點連結可購買
 
 
 

  ←點連結直接入加好友 

 加智繪官方LINE詢問
 有任何疑問,或大量訂購請加 LINE 連絡

 


智繪文化最新書籍,只在上列通路,網路獨家販售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