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發表過2014-VIOS三代目的雅緻款和經典款不同處的選擇文章,(連結


 
6/17日今天我新車拉回來了(原本6/1日就能拉的,但我最近實在沒空去把新車開回),  

今天一開回來就被我先操  50 幾公里,但我沒忘記補上開箱文給各位參考唷!  
 


下班才有時間拍,幸好太陽還沒下山,攝影的色偏問題就將就點吧  

我的雅緻款   銀色   VIOS 2014 三代目 雅緻外觀.賞圖  先  7 張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*******  雅緻和經典不同處,開箱  ************

14 吋  鋼圈 和外蓋
(雅緻鋼圈和外蓋)
 


側面照
 

側面照
 


175/65/R14 的外胎胎紋(175的胎寬)打到底拍的(我舊小V的是195/55/R15,胎噪聲較大,可能隔音也沒新V好吧)
 


沒有鍍絡小亮亮的出風口(但音響左右那兩片銀色飾板,中午開車時會 反光 刺眼,我好想 把它給處理 成不會反光的黑色)
 
左右兩側的出風口也沒有小亮亮(小亮亮小亮亮,你站在出風口是想幹嘛?可以告訴我嗎?)
 


少霧銀扶手
(我以前有個朋友,特愛黑色,除了車身全黑、輪圈全黑之外,還把後燈全都噴成黑色的,沒有霧銀的扶手,他一定很愛如果他買了雅緻,就不用把霧銀扶手改成黑色了)
 

抗耐皮椅(是假皮沒錯,肯定的,但經典的也不是真皮,好難判斷不同,我應該拍個特寫的…再來補拍好了,有經典的朋友再來比較一下差別,給後來想買車的朋友參考)
 
特寫(夠細嗎?不夠我再拍…)
 


雅緻的中控鎖(看吧,有吧,開門關門用的中控搖控,按一下開門,按一下關門,還可以加裝其它搖控配件的搖控)
 

沒有消音棉的引擎蓋內側(我原本以為沒有引擎室沒有消音棉會差很多,但實際開了之後,反而覺得也OK,沒開冷氣的狀況下,引擎室的聲音不大聲,開了冷氣怠速時也OK,我想差別真的只有跑到時速160時才會產生出來消音效果吧!)
(我舊小V引擎室有消音棉,厚的不得了,開了六七年消音棉變成波浪狀,上面還沾滿清不掉的粉塵,讓我很想拆下它,而新小V的雅緻沒有這塊關在引擎室的消音棉,對我來說反而沒有什麼落差感,是種可有可無的低調配件,如果真的在意關在引擎室的消音棉,覺得它能隔掉160公里引擎咆哮聲的朋友,真的就要買經典款,我說真的。)
 
一般的VIOS 前檔玻璃
(據說經典款的前檔是隔音玻璃,我分不大出來,業代也無法比較給我看,畢竟…玻璃全是透明的,就算隔音有差,我想應該也差不了多少吧,我真想比較,但也真的無法比較,我沒分貝器可以測,TOYOTA也沒有數據讓我參考…業代…也不會幫我比,他們只在意獎金,不是分貝…)(無法比較我只能亂想,好處是,隔音玻璃一定比較貴,在高速公路被石頭打洞,換的時候也一定比較貴;壞處是,不小心擋到救護車,上了新聞,沒辦法說用隔音好的理由來唬爛聽不到救護車聲音…)
 


雅緻和經典的車門內仿車針設計(…)
 


後座車門下有揚聲器孔(有沒有看到最下方的揚聲器孔,雅緻只有前座有二個揚聲器,但後座的飾板也有留喇叭空間耶…有洞,外觀根本看不出有少兩隻揚聲器)
 



****  以下一樣開箱  ****

艇型車頂空力設計
 

方向燈照後鏡(我加裝的,因為新小V沒有,我很在意這個,因為對騎機車的朋友在「小V的行車視覺死角」中是種友善提醒配備)
 

業代送我的 皺皮避光墊 …(我換新的就把會他給扔給我家的狗睡)
 

車內照
 

車內氣氛燈,一開門會緩亮,發動後會緩慢熄滅,很有氣氛哦)舊小V比副座遮陽板沒有化粧鏡
 

最左邊那個是調整大燈上下照射的按鈕(我的舊小V沒有這個功能,弱吧)
 

音響(雖然只有前面二支揚聲器,但音量開到30,外面的聲音真的都被壓光光,對行車安全會有影響,不要開太大聲)
(音量大小的液晶面板設計,有沒有像格鬥遊戲中的血量條…)
 

空調調整、排檔桿、霧燈開關(經典的也一樣吧?應該沒有什麼差別)
 

手剎車…長的很玩具,但仍可用(上面那塊是皮椅椅側的布蓋(會做成這樣就是要省料和省錢,很明顯的)
 

只有恆溫空調的才有差吧…
 

方向指操作桿
 

雨刷操作桿
 

前駕駛座
 

質感還不錯的安全帶,只要我沒扣上,一開車他就會嗶嗶叫,吵死了,我一定要處理這個吵死人的聲音)
 

後座平坦設計…(下面舖的是很假的海馬腳墊)
 

頭靠很大…
 

後座椅背空間和後檔
 

右前座調整桿(駕駛座有高低可以調整,而左座沒有,我忘了拍,再補四上)
 

右前座的後椅背袋
 

中柱內
 

兒童安全鎖
 

很難用的車門內飲料杯架(受難用:)
 

我只好把茶放到這裡…
 

右乘客的杯架比較好用(舊小V沒有)
 

VVT-I下面兩個螺絲拿燈照,可以看到引擎號碼(很多業代不曉得)
 

引擎室…(好乾淨哦…未來的 你,會是灰塵的集中區吧:)
 

後廂上有隔音棉…來自後胎的聲音可能比引擎室大吧,我想…
 

置物網和業代送我的假花…一朵
 

車頭下底盤照…
 

車尾下底盤照…
 

最後…再賞幾張請上車的圖…
 

 


花了不少時間拍和貼圖,按個支持  感動一下吧!


(原本這篇是我於2016年6月新購vios寫的,掛放在taiwan-vios-club,因為很多朋友要看,但要加入該網站,覺得麻煩,我就再貼到我的部落格來,跟大家分享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14vios開箱 新v和舊v油耗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