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車牌選號解析」,再此我也分享一下我的選號經驗。



一、花 2000 元選到 順號中 比較喜歡的車號

只要付2000塊錢給業代,就可以在下面網址,依業代指定的「領牌的監理所」,根據「順號」選到自己要的牌號「數字」,

車牌的「英文」是依該領牌的監理所的順號,不可選。

公路總局選牌號網站:https://www.mvdis.gov.tw/platePick/webpickno/queryPickNo/showInit
 


遇到非常熱門的數字,例如:8888、6666、9999…是無法用2000元直接買到的,要透過競標才有辦法取得




二、不花錢(2000元)選到自己想要的數字的方法

當業代跟你說了領牌日,前一天 下午五點過後,就上剛才的網址:https://www.mvdis.gov.tw/platePick/webpickno/queryPickNo/showInit
 

進到領牌的監理所,看好明天可能出現的牌號(通常是第一頁)預先選好想要的數字,帶在身上,

 

領牌當天,代辦領牌的業務會打電話給你,報號給你,你就只要把先選號的數字報給領牌業務,

就不會猶豫要選什麼數字,也能選到想要的數字。



如果你沒有選到想要的數字,而領牌了,也可以在交車後,自己跑一趟到監理所把車牌作廢,重新選過號,不過要指定數字,還是要花個2000塊錢選號和600塊錢的規費。

在不競標牌的情況下,要選到自己喜歡的數字除了要等和利用網路選號之外,也可以多看看領牌較少的監理所的牌號。


**************** 我是分隔線 ********************

再來聊聊怎麼選車號,一般的台灣人不喜歡 4 號,所以現在的監理所已經會自動遇  4  跳號,所以不用擔心會選到  4  。

其他的喜好就因人而異了,通常大家挑車牌號都不愛尾數是奇數(例如:1331),通常都是選尾數偶數(例如:1222),
或偏愛象徵 順利的 6、發財的 8 、 開的長長久久的 9 、幸運的7…

但 我選號的想法跟大家不一樣,我是依數字的「好看度」和「整體排列的好看度」來選,

數字就數字有什麼好看不好看? 新式車牌的數字是哥德字型,如下:

 

新式車牌的哥德字型的數字 6、9,跟舊式車牌的數字6跟9比起來,設計的歪歪曲曲的,也和哥德字型英文端正的風格的完全不搭,所以組合起來時,有6,有 9 的牌號看起來就會有點醜

 


去掉 6 跟 9,本人也覺得數字 3 設計的也不怎麼好看,頭太偏,字型偏向左,因此,再扣掉不會出現的 4,

只要是1、2、5、7、8、0,我都可以接受, 因此領牌前一天,我上網看了一下明天會出現的數字,

挑了八組放在手機套上,領牌的業務一打電話來,不用十秒我就選到我要的車號了。

(不花一毛錢,也選的很愉快)


(原本這篇是我於2016年6月新購vios寫的,掛放在taiwan-vios-club,因為很多朋友要看,但要加入該網站,覺得麻煩,我就再貼到我的部落格來,跟大家分享)

arrow
arrow

    阿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